close





  第一次看到這部戲的時候,是在竹東菜市場裡吃水晶餃,
  那時候看到高圓圓被古天樂放鴿子,一個人走出咖啡廳。




劇照的標題是這樣下的,我們都在等著誰,走進自己的生命中。








這是一個愛情電影,
題材很單純,就三角戀愛。
一個花心風流,另一個專一得像個火星人。
一邊是自己深愛的男人,一個是深愛自己的男人。






  只是吃水晶餃時,隨意看到一個小片段,沒有特別在意。
  回到家的時候,沒想到戲還沒做完,
 
  戲裡正做到,高圓圓跟家人還有吳彥祖在餐廳吃飯,古天樂跑到對面未完工的大廈,隔著玻璃,跪著對女主角遙遙對望。

  女主角看著心很酸,眼淚都流出來了,因為女主角的菜單上面,放了一個戒子,戒子的影子,正巧變成一個愛心。
  這時候程咬金吳彥祖也殺出來,對女主角說,「我們之間,該是要做個了斷了。」

  然後也拿出戒子,非常不解風情的,跪在窗後。


  窗前大樓,是瘋狂浪漫。(對面的危樓風真的很大,古天樂寫的大標旗都快被吹垮)

  窗內身後,是平靜等待。


  最戲劇的一幕,我只覺得女主角一定會選古天樂,因為她很愛古天樂。

  但是她卻轉身了。跟吳彥祖擁抱在一起。



  她轉身了?

  為什麼會轉身!

  「為什麼?」我對著電視大喊,照戲裡的鋪陳,應該是要選對面大樓的啊!

  因為這部戲的所有元素,就是因為自己局限在鳥樓裡,被工作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,然後
欣賞對面大樓,對同樣是為了生活,不得不躲在窗後汲汲營營的單身男女啊!







  帶著七分怒氣,我把這部戲找出來,仔仔細細的重頭看一遍。

  看完以後,我發現我真的老了。

  換做現在的我,也一定會選吳彥祖。(搞GAY?


  






  戲裡面,古天樂的戲分比較多,可想而知,女主角比較喜歡古天樂,古天樂雖然對了很多該死的錯事,但是看得出來,他很愛高圓圓,就很像一個大男孩,會吃醋、會耍幼稚。

  他也是有搏命演出啦,






  吳彥祖的戲分不多,但是他有短短的三幕,讓我久久不能忘懷。




  第一個是他跟高圓圓第一次用餐的餐廳倒了,他怕高圓圓忘記了那家餐廳的味道,所以自己學起來,這很用心,但是對一個不愛你的人,也沒啥用。


  第二個是他一直在等女主角,女主角遲到,遲到了很久,因為她跑去跟古天樂吃浪漫晚餐。後來,女主角到了,吳彥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,「對不起,先幫我拿一下,我上一下廁所。」


  他在憋尿!

  因為怕跑去尿尿,而錯過了跟女主角見面,所以一直憋尿,而他在憋得全身發紫的時候
,女主角竟然是在餐廳聽古天樂的真心告白......



  後來吳念祖帶她去看夜景,要蓋一棟大樓給女主角,兩個人一直等到看日出,這時候女主角說了一句很令人省思的話,「我常常罵他、常常怪他,為什麼可以喜歡我,同時又喜歡別人......」

  「可現在,我真的覺得自己跟他沒有甚麼分別」


  女人啊,妳知道嗎?妳不拒絕別的男生的追求,那又和男人到處虧妹有什麼不同呢?


  這一夜,女主角徬徨了,她選擇翹班,躲回老家。不再面對兩人。



寂寞,是城市還是我們的心



  古天樂看到女主角沒去上班,氣得衝到對面大樓,這是他第一次去找吳彥祖,
劈頭第一句卻問:「程子欣呢?上過床了?」

  雖然吳彥祖跟女主角很清白,但是上過床又怎樣?古天樂不也常常跟別的女人上床。
  常常搞女人,卻害怕自己的女人被搞......
  他海扁吳彥祖,難道只為了自己的女人被搞?
  再說,是他一直花心,不願意好好接受女主角的。

  這就像一個小孩玩具被搶了,丟臉當生氣。
  玩具在身邊的時候,一點也不珍惜,等到被別人拿走了,才在那邊大哭大鬧。
  何況,女人不是玩具,也不曾屬於過他。




就是這隻蛙



  第三幕就是蛙兄死的時候,他跪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最後跑去女主角家,對女主角說;
「蛙兄死了。」

  女主角什麼都沒說,衝上去擁抱。


  這一幕我眼淚都要飆了。

  
  我覺得這個點最感人,我的點很無聊吧,也有人說這個點一點也沒啥,可我就是很喜歡這個點。




  看到蛙兄死了,我也想起我的鬥魚。
  養了一年多的鬥魚,前幾天跳缸死了。
  屍體找了很久才找到,其實我很希望找不到,那至少可能還有生還的機會,也許是被人幹走也說不定。
  但是我找到的時候,卻變成了魚乾。

  魚缸放在房間,門一打開、書桌右邊,只要出門、回家,就一定會看見他。我很習慣他的存在,我不知道他是否習慣我,

  但只要他肚子餓的時候,我有靠近的時候,他就會游過來找我。

  同事說魚沒有飢餓感,他的消化器官沒有吃飽/飢餓的感覺,妳給他多少東西,他就吃多少,我不知道這說法是真的還假的,但他靠近我的時候,我就覺得他餓了。




  都怪我沒有注意好,剛換水沒有放硝化淨水菌,水也放太滿,
  對於鬥魚的韌性,我太習慣,也自然了,

  以為,他都好好的活了這麼久了,水多一點、菌少一點,應該不會怎麼樣。
  太習慣的事情,就不會去注意,不會去注意的事情,出了什麼事,也不會去在意;

  等到要在意的時候,只剩下冰冷的屍體。
 



昔日的風采




現在只剩下空蕩蕩的魚缸。


  我一直沒有把水倒掉,也沒打算倒掉,就一直放到乾好了。
  或許再買一隻鬥魚回來也不錯,可他就不是原來的那隻了啊!
  現在明知道那邊只剩下空蕩蕩的魚缸,可我還是忍不住一直轉過頭去看魚缸。

  如果真的突然出現一條鬥魚,我百分之百會被嚇死,卻又偏偏一直期待一件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,人就是這樣念舊跟矛盾嗎?

  
  他走的那天,我有沒有再好好看一次他;
  有沒有記得倒上飼料?
  出門前,有沒有跟他說聲BYE BYE  。







 

無論愛著誰,都要好好珍惜。
如果還有機會的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想你的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